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自治区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段志强讲话 奇巴图主持

2021年10月10日07: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9日,自治区民委委员全体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民委委员制工作规则》等有关文件。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主持会议。

  段志强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各委员单位和兼职委员要坚持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全力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民族工作摆上党组(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政治考察、巡视巡察、政绩考核;坚持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下发挥好民委委员制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各自领域民族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奇巴图指出,要充分认识民委委员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委员单位和兼职委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自治区民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成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工作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见习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