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博物院推出“博物跨年 元旦尋珍”線上活動

2022年01月11日09: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博物院裡的國寶們也來湊熱鬧啦!從1月1日開始,內蒙古博物院推出今年首場線上活動“博物跨年 元旦尋珍”,活動目前已經推出兩期。

  已經上線的第一期活動中,內蒙古博物院甄選《大遼契丹》展廳“遼代榷場圖”改編創作為互動場景,將館藏珍寶隱藏於“遼代榷場圖”的車水馬龍集市中,等著網友前來尋寶。這些珍寶包括釉裡紅玉壺春瓶、立式青銅鹿、紅陶雙連罐等。內蒙古博物院希望通過這種互動方式,讓參與的網友們在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中探尋文物奇珍,於游戲中漲知識。

  據內蒙古博物院工作人員介紹,宋遼時期榷場繁榮,各民族間互市互通,經濟發展迅速,人民安居樂業,是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形成發展過程中的重要實証。(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