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09日08:2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8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利用一天時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查擺存在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切實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強和改進常委班子自身建設,以新氣象新作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副組長王衛國到會指導。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制定會議方案,細化任務流程,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認真進行談心談話,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做了充分准備。

  會議通報了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暨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常委班子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和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

  會上,石泰峰代表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每位常委發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評意見。大家的發言緊扣主題、聯系實際,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對照黨史學習教育的目標要求,深入檢視查擺,深刻剖析根源,有針對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既交流了思想、增進了團結,又深化了認識、明確了方向,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強化擔當、共同提高的目的。

  石泰峰在總結講話中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是黨委常委班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檢驗,大家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又經受了一次歷練,在政治素養、思想素養、黨性修養上又有了新的進步,這對新一屆黨委常委班子更好履職盡責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以此為契機,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自身建設,以更強擔當、更實舉措推動事業發展,為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帶好頭、作表率。

  石泰峰強調,要帶頭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性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上,示范引領全區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不斷增強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定不移地維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自覺強化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忠誠黨和人民、忠誠黨的理想信念、忠誠黨的初心使命、忠誠黨的組織、忠誠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思路舉措和實際成效。要進一步增加歷史自信,持續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繼續系統深入學習黨的歷史,持續抓好黨的歷史教育和宣傳,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廣大青年堅定歷史自信、筑牢歷史記憶。帶頭深刻感悟黨百年奮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悟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切實把歷史自信建立在高度的歷史認知上。堅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終身課題常修常煉,更加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深刻領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道理,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終做到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擴大“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發揚奮斗精神,以更加積極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走好新路子、書寫新篇章。保持敢於斗爭、敢於勝利的精神風骨,保持艱苦奮斗、頑強奮進的韌勁干勁,在應對危機中堅定擔當責任,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自覺貫徹廉潔自律准則,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涵養清廉之風、筑牢清廉防線,以秉公用權贏得人心、以為政清廉取信於民。自覺接受監督,增強主動監督、相互監督的自覺,把住用權這個關口,共同把常委班子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毫不鬆懈糾治“四風”、懲治腐敗,加快推動全區政治生態全面重塑、根本好轉。

  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林少春列席會議。(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