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2021年12月30日08:2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28日下午,全區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今年以來,全區發展改革部門立足職能職責,全力抓好經濟運行、重大項目建設、抗擊新冠疫情、落實重大戰略,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

接下來,自治區發展改革部門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各項決策部署,抓好規劃編制執行,扎實推進國家規劃明確的內蒙古重大工程和自治區規劃《綱要》明確的重大事項。抓好經濟形勢分析,加快形成自治區、盟市、旗縣由點到面的整體經濟運行研判格局。千方百計穩投資,建立健全重大項目廳際聯席會議等機制,加強投資項目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監管,謀劃實施一批標志性、支撐性重大項目。用足用好國家專項債券,圍繞國務院確定的九大投向領域,加快推動專項債券項目落地實施。全方位優化服務,打好優化營商環境攻堅戰,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不見面審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有關要求,組織開展促進我區共同富裕前期研究和實施方案編制工作。

與此同時,還將推進能耗工作攻堅克難,優化和完善我區能耗“雙控”政策體系,用好用足國家能耗核減相關政策。加快構建碳達峰和碳中和“1+N+X”政策體系,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加快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抓好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圍繞自治區第一批14條產業鏈,補齊產業短板、鍛造產業長板。(記者 阿妮爾)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