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荷花”送香——浪漫草原

2021年12月21日08:3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跳躍。

  后台化妝。

  刻苦訓練。

  草原上的青年男女朝氣蓬勃。

  《爺爺們》劇照。本報記者 王磊 攝

  業務交流。

  認真彩排。

  《浪漫草原》展現草原上的幸福生活。

  日前,第十三屆中國舞蹈“荷花獎”民族民間舞獲獎作品名單正式發布,由內蒙古舞蹈家協會選送、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民族歌舞劇院創排的舞蹈《浪漫草原》,從43個入圍終評的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荷花獎”民族民間舞獎,這也成為該劇院第三部榮獲此獎項的舞蹈作品。

  《浪漫草原》演繹了怎樣的浪漫?記者走進該作品的編排后台,傾聽主創人員講述“浪漫故事”。

  “我們特別加入了快慢鏡頭、傳統與現代聲樂的變幻等手法,創新呈現出更好的舞台效果!”《浪漫草原》編導莫日根介紹,作品以草原上青年男女奮進拼搏、追求美好生活的浪漫景象為主線,通過舞蹈的形式,呈現出新時代農牧民在草原上幸福生活的場景。

  “浪漫”的背后是所有演員的辛苦付出。為塑造形象,莫日根在很短的時間減重17斤﹔一名女演員在彩排中被道具羊砸傷頭部流血了,仍然堅持演出﹔幾乎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傷,貼上膏藥繼續跳……為了在“荷花獎”舞台上“最美綻放”,演員們一遍遍排練,不放過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細節。

  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在點評時表示,《浪漫草原》有著濃厚的生活氣息,同時還在民間舞的創作上走出了獨特的步伐。

  此前,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資集團民族歌舞劇院憑借作品《戈壁沙丘》和《爺爺們》分別獲得第九屆和第十一屆中國舞蹈“荷花獎”。

  十年之間三度獲得中國舞蹈最高獎,浪漫草原上“荷花”飄香。(文/本報記者 來春譽 攝影/本報記者 馬建荃 韓曉宇)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