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浪漫草原》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2021年11月25日21:1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舞蹈《浪漫草原》。张旭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25日电 (刘艺琳)11月25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发布《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结果》,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和组委会核定,在四十三个入围终评作品中,根据得分排名,确定六个作品获得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其中,由内蒙古自治区舞蹈家协会选送,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剧院创排的舞蹈《浪漫草原》,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舞蹈《浪漫草原》。张旭摄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1997年创立的全国性专业舞蹈评奖活动,是标志中国专业舞蹈艺术最高成就的专家奖,也是目前中国舞蹈艺术领域唯一保留的全国性奖项,每两年举办一届。

舞蹈《浪漫草原》。张旭摄

获奖作品《浪漫草原》由青年编导阿格尔与莫日根共同编创。作品通过男女群舞的形式呈现出新时代农牧民在草原上幸福生活的场景。作品抒发了内蒙古人民的率真性情与浪漫情怀,映射出当今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下,人民群众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演职人员合影。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供图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