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工作

2021年11月25日16:5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内蒙古作为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和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在维护国家安全大局中肩负重大使命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在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生态安全、边疆安全上展现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双减”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依法依规维护教学培训秩序,以坚决态度、有力举措落实“双减”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任务稳妥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关系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关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要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属性,精准精细、有力有序推进民办义务教育规范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建设,充分考虑人口结构和流动、适龄儿童规模等因素,加快义务教育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积极扩大公办义务教育资源供给。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自治区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