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著眼全區大局謀劃推進工作

2021年12月20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烏海市召開全市干部大會,第一時間傳達學習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上來,深刻領會把握五年發展成就的重要啟示,深刻領會把握“五個重大政治責任”的使命擔當,深刻領會把握走好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豐富內涵,深刻領會把握新征程上書寫新篇章的實踐要求,始終自覺向黨中央對標看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從全區大局中謀劃推進烏海工作,以烏海的責任擔當服務全區發展大局,確保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各項部署要求轉化為烏海生動實踐。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好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區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上來。要按照市委統一部署,切實增強學習的實效性、系統性,採取專題研討、專家講座等方式,分期分批對各級領導干部進行培訓輪訓。要依托基層大講堂,組織開展對象化、分眾化、互動化的宣講活動,同時運用各類媒體,進行多層次、多角度宣傳,切實營造學習宣傳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必須做好結合實際的文章。要把著力抓好烏海及周邊地區生態環境治理作為重要遵循,進一步鞏固深化“七治”任務,全方位貫徹“四水四定”原則,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要牢牢把握“雙碳”“雙控”重大機遇,下決心調結構、轉功能、提質量,推動傳統產業迭代升級、新興產業加快培育,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夯實發展支撐、增強發展后勁。要突出抓好以老舊小區改造為重點的城市更新行動,高標准推進濱河二期建設,有效促進公共消費和居民消費,推動城鄉融合發展,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全面增進民生福祉。要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持續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全力做好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工作,有效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保障各民族合法權益。要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推進平安烏海建設,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長期堅持“嚴”的主基調,深化政治建設和理論武裝,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持續強化“最強黨支部”建設,深化反腐敗斗爭,為全市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提供堅強保障。(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