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喀喇沁旗:把“問題清單”真正變成群眾的“滿意清單”

2021年12月18日11: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喀喇沁旗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從最突出的問題抓起、從群眾最現實的利益出發,打出為民服務系列組合拳,努力提升群眾的滿意度。

  該旗精准對焦項目清單,26名旗級黨員領導干部緊盯“問題清單”中的民生問題,帶頭深入黨建工作聯系點和創城包聯社區,積極領辦重點民生項目41項,用解決問題成效取信於民。截至目前,投資510萬元的錦山三小、三中過街天橋建設工程等25個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已全部完成,“問題清單”真正變成了群眾的“滿意清單”。

  堅持實行“四中心·一平台”工作制,該旗成立了“我幫你”指揮中心,聯接旗融媒體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黨群服務中心、政務服務中心,著力打造為民服務一體化平台。目前,已通過“我幫你”指揮中心為群眾解決問題110余件。堅持實行“專項督導制”,由組織、紀檢、巡察辦等部門組成6個聯合督導組,深入各單位、部門,對實事清單完成情況全面督導推進。堅持實行“典型選樹制”,在喀喇沁黨建、喀喇沁融媒體公眾號分別開設“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宣傳專欄,宣傳為民辦事的典型經驗和創新做法,營造比學趕超的濃郁氛圍。堅持實行“台賬管理制”,通過“兩個清單”掌握全旗黨員干部為民辦實事情況,推動各級領導班子成員、

  喀喇沁旗注重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設立黨員先鋒崗、責任區135個,13個窗口單位開展“戴黨徽、亮身份、辦實事、樹形象”活動,78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參與其中。7000余名村、社區黨員面對面解決群眾出行不便、秋收困難等實際問題1100余個。同時,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全旗580個基層黨組織、8970名黨員累計開展聯建共建活動63次,下沉資金24.8萬元,解決群眾各類需求110余項。針對“一老一小”、生活困難群眾等重點群體,組織1.7萬余名黨員干部,開展“我幫你”主題黨日活動700余次。(記者 王塔娜 通訊員 馬文基)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