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宣講團深入二連浩特市宣講

2021年12月18日09:3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13日,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醫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副教授王彥深入二連浩特市機關單位、社區,向廣大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

  在二連浩特市北疆社區,王彥為社區黨員干部作了題為“用歷史映照現實遠觀未來,在新的趕考路上創造新的輝煌”的宣講報告。

  宣講中,王彥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扎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等3個方面作了一次生動而精彩的報告。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對於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具有指導和實踐意義。

  王彥在宣講中說,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准確把握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目標要求,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自治區黨委決策部署上來,落實好各項工作,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高質量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王彥老師講得很精彩,讓我們對中國共產黨百年的光輝歷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大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使我們黨的隊伍更加純潔﹔在改善民生方面,黨帶領全國人民打贏了脫貧攻堅戰,實現了全面小康。”聆聽宣講后,老黨員范福義接受採訪時深有感觸地說,現在的養老、醫療保障體系特別健全,讓老年人無憂無慮安享晚年,衷心祝願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昌盛,人民群眾生活更加幸福美滿。

  宣講結束后,王彥與大家一起交流、互動,就大家關心、關注的基層黨組織建設、社區干部如何貫徹落實好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等問題一一解答。

  二連浩特市北疆社區網格員白莫日根提出了自己關心的問題:“作為一名社區干部,我們如何把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落實到基層工作當中?”

  “一定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主要是要守初心、擔使命、統一思想意志。同時,一定要貫徹落實好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二連浩特是一座口岸城市,作為基層工作者,一定要從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的高度,實實在在為老百姓著想,把黨的聲音,把自治區的政策落實到我們具體工作當中,讓我們所有的工作必須有理論支撐。在這樣的基礎上,有你們社區干部的辛勤付出,我想老百姓的生活必將越來越幸福。”王彥老師的精彩回答,引來滿堂掌聲。

  當天,王彥還到二連浩特市行政中心,為該市四大班子領導同志和市直機關、中央及自治區駐市單位負責人作宣講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張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