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首家企業綜合服務大廳運營

2021年12月15日08: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包頭市首家企業開辦的綜合服務大廳日前在青山區政務大廳運行,顯示出更加便民、高效、智能的特點。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廳優化功能布局,設有稅務服務專區、“蒙速辦·幫您辦”服務專區、“蒙速辦·一次辦”服務專區、申報輔導專區等,集市場監督、稅務、發改、工信等部門及銀行等第三方服務機構,為企業提供市場主體登記、稅務登記、銀行開戶、免費刻章等全流程服務,真正實現“一站式”一次辦。

  大廳提升智能水平,全面推行網上辦。廳內建有自助申報區、電子稅務區及二維碼矩陣牆,企業和群眾均可使用所有自助設備及二維碼矩陣進行網上自主申報,申報結果會以短信、電話等方式及時告知申報人,申報人可通過24小時自助服務設備隨時取証,實行不見面審批。同時,大廳也是全市首家使用蒙速辦APP實現在線叫號的政務大廳,群眾可直接通過蒙速辦公眾號、小程序和移動端進行在線取號、預約取號,縮減辦事等待時間。

  在原來周末不打烊、早晚彈性辦、午間延時辦的基礎上,依托企業開辦綜合服務大廳建成24小時自助服務區,包括發票申領、自助打証機及電子文件櫃等,為企業提供24小時不間斷市場登記、稅票申領等服務,切實延伸了服務時效,做到了全天辦。(記者 呂學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