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連續4年未發生人為森林火災

2021年12月15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秋季森林防火期於11月15日結束,標志著林區2021年森林防滅火工作取得全勝。

  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地處內蒙古自治區北部,生態功能區總面積10.67萬平方公裡。內蒙古森工集團為筑牢祖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堅持不懈地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將每年的3月15日—6月15日,定為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的春季防火期﹔9月15日—11月15日,為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的秋季防火期。期間,進入林區嚴禁野外用火。今年以來,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按照國家、自治區統一部署,結合林區實際,強弱項、補短板、控風險、提能力,聚焦“嚴、細、實、快、早”,做到看住人、管住火、防住雷,已連續4年未發生人為森林火災。今年,隻發生兩起一般性雷電火,受害森林面積3.01公頃,森林受害率0.0003‰,當日滅火率100%,火災次數和受災面積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下降了96.8%和99.5%。(記者 劉玉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