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滿洲裡

點滴愛心匯聚暖流 “滿洲裡,加油!”

2021年12月12日11:31 | 來源:內蒙古新聞廣播
小字號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滿洲裡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區各族人民的心。連日來,全區各地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情懷,為滿洲裡市捐資捐物。截至12月9號,滿洲裡市接受捐款390余萬元,捐物價值1100余萬元。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全區各地和各方人士紛紛行動,捐款捐物、出錢出力,為奮戰堅守在抗疫一線人員,捐贈急需的醫用物資、防護物資和生活物資。

這兩天,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先后捐贈五批總計208萬元的款物陸續到達呼倫貝爾,呼倫貝爾市紅十字會迅速協調配備車輛,組織干部職工及志願者連夜裝卸轉運,第一時間轉送到滿洲裡市抗疫一線。

阿榮旗興源肉聯有限公司得知防控一線人員工作強度大,體力消耗快,公司員工加班加點,生產出價值35000元的豬肉,捐助給滿洲裡市,用於為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方便快速補充營養和提高免疫力。

阿榮旗興源肉聯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王東啟說:“ 抗擊疫情人人有責,我作為民營企業,向防疫人員捐贈了物資,盡了微薄之力。”

額爾古納市塞尚乳業有限公司、麗麗婭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等企業加緊生產出抗疫一線線需要的牛奶、烤餅、面包生活物資,連夜裝車,不到四個小時就送到了滿洲裡市抗疫一線防疫人員手中。

額爾古納市麗麗婭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韓運生說:“作為一家當地的龍頭的食品企業,這次特地向紅十字會捐贈了一批物資,略盡綿薄之力,希望家國平安。”

與此同時,阿拉善盟、通遼市、興安盟、烏海市等地和有關企事業單位紛紛捐款捐物、施以援手,捐贈了棉衣、棉帳篷、防護服、電暖氣、一次性防護口罩等急需物資。截至目前,滿洲裡市累計收到各地政府、企業、社會組織以及各界愛心人士、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捐款1765筆、390余萬元﹔捐物40余批次、價值1100余萬元。

滿洲裡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王鑫說:“此次滿洲裡市疫情發生以來,全區各族人民,各行業,對滿洲裡疫情都給予了極大的支持。在十幾天的時間裡,全區各個企業,所有愛心人士積極為滿洲裡捐款捐物,我也代表滿洲裡市人民對全區各界、各行業、各界愛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有你們的支持,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全民同心,共克時艱。”(靳可、張東陽、魯輝)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