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宣講團深入包頭宣講

2021年12月09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8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深入包頭市宣講。

  在包鋼(集團)公司,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杜軼鑫圍繞“把握第三個歷史決議的精髓要義”“以黨的百年偉大成就提振奮斗精神”“從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中汲取養分”“深學透悟黨代會精神,增強奮進奮發動力”4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深入細致的講解。

  包鋼黨委書記、董事長魏栓師說:“聽了宣講,使包鋼廣大干部職工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及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系統的領悟,不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所以必然,更加深刻感悟了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更加增添了在新征程上強企報國的智慧和力量。包鋼是紅色的企業,承載著‘齊心協力建包鋼’的紅色血脈,是我們黨百年光輝歷史的工業發展縮影。包鋼也是英雄的企業,在黨的領導下,創造了平地起高爐、荒漠建鋼城的奇跡﹔‘十三五’以來,又創造了把企業從巨額虧損、巨額債務的深淵中,帶上了創出歷史最好經營水平,走上高質量發展軌道的新業績。下一步,包鋼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及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始終不忘與生俱有的國家戰略使命,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帶好頭,做表率,以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強為推動,率先實現產業的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率先推進能耗‘雙控’‘雙碳’工作,努力為書寫新征程中內蒙古發展的新篇章貢獻工業長子力量。”

  包鋼股份軌梁廠黨委書記謝鈺認真聽了宣講后說:“宣講讓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的精神內涵。今年以來,包鋼創造了令人深感自豪的非凡業績,未來的新征程上,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更大的魄力推進改革創新,同時要把會議精神和宣講內容學深悟透,並轉化為工作實效,引領和凝聚軌梁廠廣大黨員、職工緊跟時代步伐,創出建設現代化新包鋼的新業績。”

  包鋼團委書記、工會副主席薛飛說:“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是百年黨史上的第三個具有重大意義的歷史決議,體現了我們黨善於運用歷史規律,牢記初心使命,勇毅前行奮斗的自信和擔當。作為自治區國資監管首家營收超過千億元的企業,我們這一代包鋼青年更要肩負起建設現代化新包鋼的歷史重任,矢志不渝堅持黨的領導,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埋頭苦干,再立新功。”

  宣講結束后,杜軼鑫走進包鋼鋼管公司159分廠,與部分職工面對面互動交流。該分廠區域工程師谷劍峰說:“今天,我向杜軼鑫主任請教了關於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提出的有關生態文明建設的問題,他十分熱情地做了詳細解答。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綠色生產、環境保護投入並不是有去無回的。’這句話。杜主任怕我理解不深刻,還專門舉例說明某水泥廠將生態文明建設的工程作為產品,向其他企業推廣,帶來收益和回報,讓我深受啟發。包鋼作為自治區工業長子,更應該建立起一套屬於自己的環境保護建設系統,在不斷的試驗創新中完善,並將其打造成可移植的專業體系,成為自己獨有的綠色發展產品,向全自治區乃至全國范圍推廣。”

  包鋼鋼管公司159分廠成本管控員張磊說:“今天有幸面對面聆聽了杜軼鑫主任結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對包鋼今后的展望,作為一名包鋼人,讓我對企業未來的發展有了更大的信心,我更加堅定了‘服務包鋼、建設包鋼’的信念。作為一名基層職工,我要扎根基層,努力鑽研技術,不斷學習創新,為建設強大包鋼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記者 劉向平)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