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滿洲裡:做到全員“清底數、清核酸、清密接”

2021年12月06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指導居民出示健康碼。王化勇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6日電 (王慧)為全面貫徹落實好內蒙古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滿洲裡市現場處置工作專班要求,12月5日8:00開始,內蒙古滿洲裡市將在第八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中實施全覆蓋“敲門行動”,實現人員底數清、應檢盡檢、應隔盡隔,用最短時間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該行動將按街道、社區網格劃分責任區,6000人口以下的社區配備1名包聯領導、6000-10000人口的杜區配備2名包聯領導,10000人口以上的社區配備3名包聯領導。另有三支機動組負責各街(鎮)辦轄區內機關單位、機場、園區、各大企業、賓館旅店、施工隊伍等區域人群的清查工作。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對密接、次密接人員實施上門採樣。其余人員到小區採樣點採樣。

進行消殺。王化勇攝

身披藍甲、逆向而行,使命在肩、兼程共赴。滿洲裡突發疫情以來,呼倫貝爾市各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控組立即行動起來,市公安局第一時間迅速集結抗疫支援防控機動隊,分別從市局機關,海拉爾分局和牙克石市、扎蘭屯市等地抽調800余名警力緊急馳援滿洲裡,與滿洲裡、扎賚諾爾區兩地900余名警力共筑阻擊疫情的堅強防線。

核對表格。王化勇攝

在核酸檢測現場、在海滿高速公路卡口、在各個封控小區,他們忙碌穿梭於滿洲裡市的小巷街頭,他們堅守保護著一方百姓安危,以警服為鎧甲、以號令為指引,熠熠閃光的警徽為寒冬中的千家萬戶點亮希望之光。

據了解,面對突發疫情,內蒙古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百名黨員民警迅速組成兩批“黨員突擊隊”,整裝集結,星夜奔赴滿洲裡和新巴爾虎右旗,與當地公安機關一道,共同筑起阻擊新冠疫情的堅強防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