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提出“兩個率先”“兩個超過”綠色發展絕不動搖

2021年12月02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日電(富麗娟、劉藝琳)12月1日,自治區黨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總體情況並解讀大會精神。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自治區黨委新聞發言人鄭宏范出席發布會,自治區黨委政研室、自治區紀委監委、自治區黨委統戰部、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等相關負責同志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自治區黨委副秘書長、政研室(改革辦)主任安勝軍,就內蒙古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主要考慮和措施辦法現場答記者問。

安勝軍說,這次黨代會報告把筑牢生態安全屏障擺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首位。從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綠色低碳產發展三個方面做出部署,就是要引導全局上下堅定生態優先的政治導向和價值追求,更加自覺地把生態環境保護挺在前頭,無論發展環境、發展條件如何變化,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絕不能動搖。

圍繞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強調要實現三個轉型:要推動經濟發展由資源依賴型向創新驅動性轉變,由粗放高碳型向綠色低碳型轉變、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約高效型轉變。我們提出了“兩個率先”“兩個超過”,要在全國率先建成以新能源為主體的能源供給體系、率先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到2025年新能源裝機規模超過火電裝機規模、2030年新能源發電總量超過火電發電總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