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府舉行憲法宣誓儀式 王莉霞監誓並講話

2021年12月02日23:0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2日上午,自治區政府任命國家工作人員集體憲法宣誓儀式在自治區黨政辦公區會議中心舉行。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攝

12月2日上午,自治區政府任命國家工作人員集體憲法宣誓儀式在自治區黨政辦公區會議中心舉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監誓並講話。

宣誓儀式現場國徽高懸、國旗庄嚴,宣誓台上擺放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上午9時整,宣誓儀式開始。全體起立,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領誓人手撫憲法、領誦誓詞,其他宣誓人跟誦誓詞。

王莉霞希望大家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將鏗鏘誓言銘之肺腑、見諸行動,忠於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決不辜負黨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她強調,要淬煉黨性、忠誠於黨,深入領會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恪守法治、忠於憲法,嚴格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履職盡責,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把依憲行政、依法行政的要求體現在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各個方面。要不忘初心、忠於人民,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賦予所有改革發展以彰顯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意義,以維護統一、反對分裂的意義,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義,堅決呵護好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要勇擔責任、忠於事業,始終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神聖職責使命,堅定不移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自覺把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變為現實。要明紀自守、懷德自重,清白做人、干淨做事,努力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譜寫亮麗內蒙古建設新篇章。

自治區領導李秉榮、奇巴圖,自治區政府組成部門、特設機構、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和自治區政府辦公廳有關負責同志見証宣誓。(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