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攸攸板鎮東棚子村通公交車了

2021年12月01日09:5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通車啦……通車啦……我們村通公交車啦……”11月28日早晨,攸攸板鎮東棚子村的村民興奮地說著。公交車站牌旁,要去市裡辦事的村民已經有序地排好了隊,等待乘坐第一趟公交車去城區。

東棚子村位於回民區攸攸板鎮西側,110國道以北,距離呼市市區約10公裡,轄區有回民區三大物流園區,共有村民3297人。此前,東棚子村附近方圓1公裡范圍內均無公交車站,村民出行十分不便。東棚子村“兩委”班子了解情況后,及時研究解決方案,並向上級黨委反映。最終,在上級黨委大力支持和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11月28日10時,133路公交車正式在村裡通行,從東棚子村出發,行駛至慧谷上品結束,途經東棚子南口、藍天中學、烏素圖嘉園、蒙亮、中鐵諾德龍灣、呼市交管支隊等站點,7時到20時全天通車,最大程度滿足了村民“早進城、晚回家”的出行需求。家住東棚子村的王女士,一家4口人,女兒在市區上初中,兒子在市區上小學。王女士的丈夫每天騎電動車接送兩個孩子上下學。平時遇上刮風下雨的天氣或者家裡有事走不開,孩子們就要花錢乘坐出租車,一開始聽說村裡要通公交車的消息時,她和丈夫高興了好幾天。

“村裡通了公交車,以后我們再也不用為去市區犯愁了,來回就2元錢,真是太好了。”村民高興地說。“村委會要創新服務方式,增強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用一片真情凝聚百姓真心。”東棚子村黨支部書記李佔軍說。(記者 祁曉燕 通訊員 楊立惠)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