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涵蓋產業開發、穩崗就業、人才交流等各個方面

北京內蒙古協作成效顯著

2021年11月17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1月16日電  (記者張棖)日前,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鄉村振興局獲悉:北京內蒙古協作自1996年啟動至今,兩地通過構建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協作機制,逐步形成了優勢互補、長期合作、聚焦扶貧、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據悉,協作涵蓋產業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穩崗就業、人才交流以及消費幫扶等各個方面,2016年至今,北京市各級財政累計向內蒙古投入協作資金近70億元,縣均投入超過6000萬元,實施項目3200多個,先后引導190家北京市企業赴內蒙古投資,投資額達150億元,雙方共建產業園區49個。

  同時,5年來,協作通過建立多渠道多方式就業幫扶體系,積極推動穩崗拓崗,共幫助16萬農村牧區勞動力實現就業,其中脫貧人口12萬人。內蒙古累計向北京市銷售農畜產品和認定的扶貧產品160億元。

  在人才交流方面,2016年以來兩地共互派近700名干部和近萬名技術人才實現交流互動,極大提高了內蒙古醫療、教育質量和干部隊伍素質。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7日 11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