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樹牢創新理念 突出問題導向 強化責任擔當 以強烈的使命感緊迫感責任感抓好科技創新工作

2021年11月16日20:3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自治區科技創新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樹牢創新理念 突出問題導向 強化責任擔當 以強烈的使命感緊迫感責任感抓好科技創新工作

11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科技創新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提升科技創新能力,為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提供戰略支撐。

王莉霞指出,科技創新能力不足是制約內蒙古高質量發展的突出瓶頸,是影響全面推進現代化建設的關鍵因素。各地各部門要堅持從全局和戰略高度深刻認識推進科技創新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堅持從實際出發、從優勢領域出發、從解決重大關鍵問題出發,把推進科技創新與推動調結構、轉功能、提質量一體融合起來,把“科技興蒙”行動與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緊密融合起來,把創新鏈與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起來,揚長避短、培優增效,全力以赴推動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內蒙古落地顯效。

王莉霞強調,各級政府要把加強科技創新工作作為重大攻堅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認真落實自治區“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部署要求,努力開創我區科技創新事業發展新局面。要大力實施研發投入攻堅行動,建立政府科技投入剛性增長機制,加快形成財政引導、企業投入、金融支撐、社會補充的多元化科技投入體系。要千方百計培育創新主體,加大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雙倍增”行動推進力度,加大“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扶持培育力度,加大高新區提質促優力度,加大產學研用融合力度,激蕩自主創新、合作創新的源頭活水。要全力構建高水平創新平台體系,積極引進創新人才團隊,大力培育本土創新人才隊伍,為全面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提供堅實支撐和有力保障。要深入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在提升協同創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整合集聚創新資源上下功夫,在布局重大創新項目上下功夫,在營造良好創新生態上下功夫,有所為有所不為,握指成拳、集中發力,重點突破、整體推進,努力營造風生水起的創新氣候和強勁勢頭。

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出席會議,自治區科技創新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