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搶抓機遇 把牢定位 主動作為 在落實西部大開發戰略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16日20:3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自治區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搶抓機遇 把牢定位 主動作為 在落實西部大開發戰略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11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重要論述,抓住用好國家戰略實施的歷史機遇,牢牢把握總書記和黨中央為我區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主動作為、積極有為,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中推動我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王莉霞指出,各地各部門要緊緊扭住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大保護、大開放、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基點,緊緊圍繞建設“兩個屏障”“兩個基地”“一個橋頭堡”和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以蒙古馬精神攻堅克難,從實際出發創造性開展工作。要強化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構建全域生態安全格局,突出抓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加大環境污染治理力度,持續推進重點生態修復治理工程,不斷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要加快推動綠色轉型,以構建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新格局和綠色特色優勢現代產業體系為重點,以實施“科技興蒙”行動為抓手,大力推動集中集聚集約、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構建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快打造全域開放平台,不斷增強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活力。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地各部門要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擔當意識,科學謀劃部署、精准定策施策,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好,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上展現新的擔當和作為。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出席會議,自治區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