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京蒙协作助力内蒙古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2021年11月10日08: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9日,京蒙协作宣传工作座谈会在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召开,会议总结了京蒙协作历年来取得的成就,介绍了京蒙协作工作亮点,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据了解,京蒙协作涵盖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稳岗就业、人才交流、教育科技、文体卫生以及消费帮扶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北京市各级财政累计向内蒙古投入资金70亿元,县均投入超过6000万元;实施3243个项目,并引导190家北京市企业落户内蒙古,投资额达150亿元,双方共建49个产业园区,帮助16万农牧民实现就业,56.35万名贫困人口顺利脱贫;京蒙两地共互派近700名干部和近万名技术人才实现交流互动,极大提高了内蒙古医疗、教育质量和干部队伍素质;内蒙古累计向北京市销售农畜产品和认定的扶贫产品160亿元,全区几百万农牧民从中受益。

  会议指出,京蒙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协作双方的共同责任,今后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区域协作等方面强化工作创新,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切实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全面反映京蒙协作工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薛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