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兩個“百日攻堅”促進“十四五”良好開局

2021年11月09日08: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份以來,錫林郭勒盟組織實施“機關單位履職盡責”和“社會安全穩定風險排查整治”兩個“百日攻堅”行動,倒逼時限、倒排日期、倒查責任,大抓落實,向著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奮力沖刺。

  錫林郭勒盟大力實施的“機關單位履職盡責‘百日攻堅’”行動,旨在推動全盟上下統一思想、履職盡責、狠抓落實,努力使年度各項工作爭名進位、走在前列,為今后的高質量推進奠定堅實基礎,以攻堅成效切實踐行“兩個維護”﹔“社會安全穩定風險排查整治‘百日攻堅’”行動則是以安全生產、公共安全和社會矛盾糾紛為重點,突出解決問題,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全領域、全方位、全過程開展影響社會安全穩定的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和矛盾化解,著力解決影響社會穩定的突出問題,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促進全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自組織開展兩個“百日攻堅”行動以來,錫林郭勒盟各地各部門迅速行動、全面動員、深入盤點,捋清任務、找准問題、落實責任、鎖定目標,全力發起攻堅。

  行動中,錫林郭勒盟能源局堅持對標重大決策部署找、對表年度目標任務找、對照盟委行署安排部署找、圍繞轉變工作作風找、對照部門職能職責找的“五必找”,確保任務問題“清倉見底”。同時,依據來源、工作任務、工作進展、存在問題、工作措施、責任分工、攻堅目標等“七明確”,確保目標清晰、措施可行。

  當下,天氣逐漸寒冷,能源保供也進入了關鍵時期。錫林郭勒盟能源局針對能源企業監管力量薄弱、專業技術人員不足的實際,專門聘請了10位專家組成專家組,配合能源局檢查組,對全盟能源企業存在的安全隱患和涉及的社會矛盾問題進行排查,並對查出的問題隱患,督促責令企業立刻整改,確保能源生產的安全穩定,切實用行動落實兩個“百日攻堅”行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時間不等人、發展更不等人,快馬再加鞭,大干一百天。為切實加強兩個“百日攻堅”行動的組織領導,確保各項攻堅任務落地落實,錫林郭勒盟成立了由盟委書記任總指揮,盟委副書記、盟長任副總指揮的攻堅行動指揮部,切實壓實工作責任,形成一體推進的攻堅合力,將“冬閑”變為“冬忙”,對各項工作列出清單,明確措施,堅決做到任務不完成不鬆手,成效不達標不罷休,用行動保障“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