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奶酪香飘大草原

2021年08月09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制作奶食品。

  摆放奶制品。

  品尝。

  展销。

  点评打分。

  选购奶制品。

  7月30至31日,锡林郭勒草原火山地质公园内飘着浓浓的奶香味,第二届锡林郭勒奶酪评选暨品鉴美食汇在这里举行。

  本届锡林郭勒奶酪评选暨品鉴美食汇安排了奶酪传统文化展示、奶酪传承人技艺展演、奶酪品尝展示及展销以及奶酪“创新奖”、奶酪现场制作、营销推广和包装设计比赛和展示等活动。在活动区,参赛企业以图画展板、PPT或视频方式展示本企业民族奶制品的包装设计图案、设计理念与特色,并陈列相应的包装产品。

  奶酪蒙古语音译为“察干伊德”,这一颇具民族文化特色的美食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且制作工艺独特精良,一直享有很高的声誉,随着产品的日益多元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和市场的认可。(记者 巴依斯古楞 毕力格巴特尔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