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开通全区首个5G700M站点

2021年09月13日10: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移动锡林郭勒分公司联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开通了锡盟第一个5G700M示范站,拉开了5G网络在旗县市、苏木乡镇深度覆盖的序幕。

  此次“锡林郭勒盟灰腾梁”示范站正式开通入网,是锡林郭勒移动推进5G广深覆盖从城市扩展至旗县市、苏木乡镇的重要举措,同时为后期700M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700M频段被称为通信行业的“黄金频段”,因为它具有信号覆盖广、穿透力强等特性,适合大范围网络覆盖,尤其适合旗县市、苏木乡镇区域地广人稀的环境。对于地广人稀、低用户量、低利润的旗县乡镇地区,要想实现5G信号的连续覆盖,基于700MHz建设5G无疑是最佳选择,能够在低成本条件下实现5G的快速组网。

  今年7月以来,内蒙古移动锡林郭勒分公司积极筹备、认真部署700M频段5G站点建设的相关工作,力争在年底完成全盟202个700M基站的建设工作,聚力打造一张“700M广度覆盖+2.6G深度覆盖”的优质5G网络,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和服务,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数字化、信息化服务。(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