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專題會議 討論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稿和紀委工作報告稿

2021年11月02日20:3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王莉霞在額濟納旗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黨組專題會議,討論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稿和紀委工作報告稿,研究自治區政府黨組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

會議指出,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親切關懷和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人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化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在推動高質量發展、高水平保護、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和落實全面從嚴治黨部署要求上取得了新進步,在破解矛盾問題、應對風險挑戰中積累了新經驗。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認真總結過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面臨形勢任務,從講政治高度研究思考重大問題、凝練提出意見建議,為形成高質量的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貢獻智慧力量。

會議強調,按照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開好政府黨組以案促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對於淨化修復政治生態、深入推進廉潔政府建設具有重大意義。政府黨組班子成員要自覺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以近年來查處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為鏡鑒,從黨內政治生活、政治生態、政治建設、政治文化等方面切入,切實找准問題不足,深入進行黨性分析,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著力從思想根子、政治根源和制度根本上解決問題,為從嚴從實抓好班子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打下更加牢靠的基礎。要堅持舉一反三、標本兼治,堅決有力推進以案促改各項工作,確保在加速減存遏增、深化腐敗治理上取得扎實進展和成效。

在額濟納旗的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歐陽曉暉、衡曉帆、鄭東波出席會議。受王莉霞委托,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副書記張韶春在呼和浩特市主持召開會議就相關議題進行研究討論。(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