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是一座有愛的城市!”

2021年11月01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30日零時,轉運包頭進行集中健康監測的部分滯留額濟納旗游客已全部抵達包頭,目前正在市區內的指定酒店進行集中健康監測。

  10月29日19時,記者在包頭市九原高速收費口路段看到,車道被劃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入包車輛正常進行疫情防控檢查,另一部分車道為本次入包車隊預留通行。在現場,內蒙古高路公司包頭分公司九原收費站工作人員正在為通行車道及周邊環境進行消殺,衛健、交管、城市管理綜合執法等工作人員為車隊順利通行做著疏導工作,各部門工作人員忙而不亂。

  在交通道路保障方面,包頭稀土高新區交管大隊副大隊長張臻喆告訴記者,高新區交管大隊一行從包頭出發,29日14時在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烏拉山服務區集結完畢,等待來包進行集中健康監測的車隊到達。當日18時,在高新區交管大隊的引領下,車隊向包頭出發。

  29日20時,車隊抵包統一通行而過,中途不停靠直接駛向市區各指定酒店。約21時許,另一批在包頭市進行集中健康監測的部分滯留額濟納旗游客也順利抵包。車隊通過時,車上的游客隔著車窗向執勤民警揮手致謝,在車隊行經而過的市區各路口,均有民警值守,保障道路通行。

  為做好此次滯留額濟納旗游客的集中健康監測工作,包頭市就游客安置酒店、健康監測管理、后勤保障、應急救援等方面作了詳細安排和部署。抵包后的游客將入住指定酒店進行封閉管理,衛健部門將派駐專職醫務人員進駐酒店,對游客進行集中健康監測。按照防疫要求,此批滯留游客在集中14天健康監測后將安全返鄉。

  “秋寒夜深,春風送暖,向政府和奮戰在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志願者致以真誠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危難時刻見初心,感謝你們的辛苦付出,我們團結一心共渡難關……”10月30日一早,住在九原區一家健康監測酒店的中轉游客趙敏生老人在微信群裡寫了一段這樣的感言,字裡行間滲透著感動和感恩。

  “進入烏拉山服務區時,大家就特別激動,警車開道、醫療救護車隨行,很有安全感。大家都說,生活在中國是最大的幸福。”趙敏生告訴記者,凌晨,他們的車隊一到達健康監測酒店,立刻就有工作人員過來幫忙拿行李,並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像是見到了久別的親人一樣噓寒問暖,大家的疲憊一掃而光。尤其是入住酒店后看到房間裡擺放的新鮮水果、牛肉干、奶制品,就感覺像是回家了一樣。

  “疫病無情但草原有愛,包頭是一座有愛的城市!”趙敏生動情地說。(記者 宋阿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