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確保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

2021年10月28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能源局組織召開專題會議,部署今冬明春天然氣保供工作。

  會議指出,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是各級黨委政府、天然氣供應保障相關部門和有關企業的共同責任,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的安排部署,清醒認識供暖季天然氣保供面臨的嚴峻形勢,准確把握天然氣保供重點任務和工作要求,壓實保供責任,採取有效措施保障全區天然氣安全穩定供應。

  會議強調,各相關部門要對民生用氣進行兜底保障,確保不限居民、民生用氣,不得將燃氣公交車、出租車用氣列為壓減對象﹔要嚴格執行“煤改氣”政策,堅持“以氣定改”“先立后破”,未落實氣源的集中供熱鍋爐不得擅自“煤改氣”﹔要確保儲氣設施足額儲氣,應儲盡儲,真正發揮應急調峰作用﹔要完善天然氣“壓非保民”應急預案,並按國家要求開展應急演練﹔要加強天然氣供需輿情引導,及時發現和處置個案問題,防止不良炒作﹔要對供暖季天然氣保供進行日調度,加強供氣安全隱患排查,超前預判和及時處置天然氣安全保供問題﹔要統籌做好保供穩價工作,維護天然氣市場正常秩序,切實守住保障民生用氣底線,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記者 康麗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