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新舊系統切換 自治區本級醫保業務暫停辦理

2021年10月28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10月27日從自治區醫療保險服務中心了解到,自治區本級將於2021年11月30日進行新舊系統切換,自10月28日起,將逐步停止醫保業務辦理。停機期間醫保卡不能正常使用。

  據了解,自治區本級醫療保障系統停機時間1個月,12月1日起正常辦理各項醫保業務。停機期間,參保職工全部按自費患者辦理住院,由醫院挂賬處理,待新系統上線后將相關醫療費用重新上傳,辦理費用結算。

  此外,根據門診特殊慢性病、醫療照顧人員的實際情況,在停機前預先辦理開具藥品、檢查、檢驗、治療等手續,允許相關待遇人員一次性使用本年度剩余額度。停機期間,本級參保人員如果有轉往區外就醫的,無需備案,費用由本人先行墊付,出院后到醫保政務服務窗口補辦備案手續,手工報銷。

  自治區醫療保險服務中心提醒廣大在院患者,應主動配合主管醫生,根據病情可以出院的,及時辦理出院結算手續﹔因病情危重等特殊原因不能辦理出院的,先將住院費用結清,11月1日零時后按自費重新辦理住院,發生的費用待新系統上線后上傳新系統進行結算。(見習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