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分秒不能等 分毫不能差 從緊從嚴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

2021年10月27日07: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額濟納旗疫情防控現場處置工作調度會上強調 分秒不能等 分毫不能差 從緊從嚴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

  10月2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在額濟納旗主持召開疫情防控現場處置工作調度會,督促昨日部署工作措施落實和昨夜暗訪發現問題整改,研究滯留游客服務保障、確診病例轉院治療等工作。她強調,要以分秒不能等、分毫不能差的行動,從緊從嚴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

  王莉霞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和組織返程等工作,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此已作出全面部署,關鍵是嚴密精准高效抓好落實。工作專班要統籌資源力量、集中時間精力,進一步摸清核准做實詳細信息,分門別類細化工作方案,一人一策做出返程安排。要與滯留游客來源地、目的地、途經地進行點對點溝通對接,確保全程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生活服務等工作無縫銜接。對於游客返程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要考慮充分、安排周詳,形成完備預案,做好各項准備,確保返程絕對安全、萬無一失。

  王莉霞強調,現在全區疫情防控已經到了最關鍵、最緊要的時刻。要進一步壓實各方責任,加大督查巡查力度,以最嚴肅的態度、最嚴格的標准、最嚴密的措施堅決斬斷疫情傳播鏈條。要進一步細化扁平化管理模式,加快工作節奏、提升工作效率,爭分奪秒、緊抓快辦推動落實。要進一步突出問題導向,不間斷地排查工作疏漏和薄弱環節,及時補短板、消隱患,切實做到點位管理更嚴格、面上防控更精准、輿論引導更有效,把好每個關口、盯住每個環節、做實每項舉措。要全力以赴做好社會面管控工作,封閉管理要真封住,管控措施要真管用,全員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等工作要加快速度、提高精准度。要滴水不漏抓好確診病例轉院工作,創造一切必要條件救治患者,嚴而又嚴抓好院感防控。要繼續統籌人員、物資、設備的調配供應,充足保障一線防控需求。要加強宣傳動員,引導管理群眾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和責任,充分發揮群防群控、群防群治作用。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自治區領導歐陽曉暉、衡曉帆出席會議,自治區有關部門和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