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致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倡議書

2021年10月26日08:38 | 來源:首府人大
小字號

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

當前,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嚴峻復雜,全市各條戰線人員正在全力戰斗,防止疫情持續擴散。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充分發揮全市各級人大代表作用,有效防止疫情擴散和蔓延,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人大常委會特向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發起倡議:

一、提高思想認識,迅速行動響應

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這場抗疫斗爭中去,力爭用最短的時間恢復呼和浩特市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二、牢記職責使命,努力有所作為

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務,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堅決服從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協助各級黨委、政府做好相關防控工作。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著眼長遠,把做好當前防控工作與構建防疫長效機制有機結合起來,針對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加大防疫工作及相關法律法規實施情況的調查研究和監督力度,積極給市委、市政府當參謀出主意,督促有關部門堵漏建制、改進措施、夯實基礎、實現長效。

三、迅速行動響應,發揮表率作用

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要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植根群眾、緊密聯系人民群眾的優勢和作用,積極行動起來,帶頭自覺落實防控措施,主動承擔市委分配的工作任務,嚴格落實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告和各項要求,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管控、醫療救治、疫苗接種、環境消殺等工作,注意個人和家庭的防護,科學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不扎堆、不聚集、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發現疑似情況第一時間向有關部門報告。

四、堅持統籌兼顧,強化換屆工作

當前,全市縣鄉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已進入關鍵環節,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統籌謀劃疫情防控和換屆選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認真組織好縣鄉人大換屆各環節工作,堅決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直面疫情,勇於擔當。全市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各級人大代表要在疫情防控這個特殊戰場上立即行動起來,充分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眾志成城、勠力同心,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

2021年10月25日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