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阿拉善盟:四個方面保障一線防疫人員安全健康

2021年10月26日19:5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6日電 (趙夢月)10月26日下午,內蒙古阿拉善盟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疫情發生以來,阿拉善盟堅持將疫情防控人員的安全防護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加強統籌協調,突出工作重點,注重業務培訓,強化監督檢查,切實保障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安全健康。主要採取了四個方面的工作舉措。

一是加強防疫人員業務培訓。邀請國家、自治區相關專家,對一線防控人員開展具體防疫工作培訓,同時加強線上安全防護培訓,定時不定時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向工作人員發送安全防護短視頻,指導防疫人員切實增強防護意識和專業能力。及時督促防疫人員嚴格遵守各項制度規范,按要求做好自身防疫防護,充分運用信息技術手段、電話、視頻通話、微信等方式開展核酸採樣登記、重點人群排查、上門調查等工作,精准開展防控工作,盡可能避免交叉接觸,確保自身安全。

二是突出做好醫務人員安全防護。醫務人員戰斗在一線,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為扎實做好一線醫務人員安全防護,堅持“誰派出、誰負責”原則,切實壓緊壓實醫療機構和派員單位的主體責任,常態化開展線上安全防護培訓,全面落實醫務人員防護技術指南,明確專門機構和專門責任人,確保醫療診治、隔離觀察、核酸採樣、檢測等重點崗位重點人員安全防護物資充足、到位。

三是強化防疫物資保障供給。積極為醫務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干部以及志願者等一線防疫人員配備配齊帳篷、電暖氣、消殺用品等必要的防護物資和防護器具,確保各個環節、各個點位工作人員防護保障到位。加強對一線防疫人員的關心關愛,在飲食安排上保証每一名一線防疫人員每天熱水熱飯熱菜,認真解決好一線防疫人員生活、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確保他們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四是認真落實防疫人員各項保障措施。一方面,加強工作安排調度。根據疫情變化的情況,科學部署調配防控人員力量,安排好一線工作防疫人員的值班、值守、輪班,形成合理防疫工作梯隊,避免一線防疫人員過度勞累。另一方面,加強健康檢測和報告。對所有抗疫工作人員,每天都要組織安排體溫監測和核酸檢測,隨時健康變化,及時發現可能的感染情況,及時排查潛在風險,確保工作安全。一線防疫人員的工作強度、工作壓力都很大,高度關注一線防疫人員的心理健康情況,及時跟進做好相關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工作,切實維護好一線防疫人員的心身健康。其次,加大防疫點位和重要場所消殺作業力度。聘請第三方機構,對所有隔離點、防疫點位等重要場所和關鍵環節進行嚴格消殺,保持常態化作業,並按疫情防控要求規范收運處置垃圾與廢棄物,有效防止和阻斷病毒傳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和防疫人員健康安全。

天氣越來越冷,各行各業的工作人員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連續作戰,十分辛苦。阿拉善盟將做好防疫人員的安全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讓一線防疫人員健康、安心地投入到防疫阻擊戰中。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