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緊急出征!包頭市3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呼和浩特

2021年10月25日16:0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包頭市醫護人員馳援呼和浩特。張旭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5日電 (王慧)10月25上午11時,一輛輛滿載著醫務人員的客運大巴車緩緩駛入G6高速呼和浩特市進城口,這支由國藥一機醫院、包鋼第三醫院、包頭市第八醫院、包頭市腫瘤醫院、國藥北方醫院、包頭市第六醫院、包頭市第四醫院、包頭市第三醫院、包頭市蒙醫中醫醫院、包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10家醫院的300余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將馳援呼和浩特市回民區,參與當地的核酸採樣工作。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呼和浩特市發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后,回民區委、區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響應,迅速開展流調、核酸檢測、消殺、協查等相關工作。開展大范圍有序核酸檢測,時間緊、任務重,為協助呼和浩特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10月24日19時,包頭市衛健委向全市醫護人員發出“招募令”,招募業務能力過硬,採樣技術嫻熟、工作責任心強的醫護人員,開展支援行動,為攜手抗疫、共克時艱貢獻一份力量。

當晚,300多名醫療人員主動請纓,積極響應。今天上午抵呼稍作休息后,馳援呼和浩特市回民區的300余名醫護人員便分赴回民區一鎮七辦,投入到緊張的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中。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