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將於10月15日開幕

2021年10月14日11:2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14日電(寇雅楠)匠心匠作,傳承創新。第五屆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暨中華傳統手工藝傳承創新大會將於10月15日—17日在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舉行。

大會立足內蒙古、輻射中西部、面向全國,旨在展示中華優秀傳統手工藝,激活文化產業創新驅動力,拓展文創發展新空間,提升文化產業發展水平。期間將舉行開幕式、傳承和振興中華傳統手工藝主題研討會、傳統手工藝品文創產品展覽展示、溯源中國·可信品牌“星”計劃授牌儀式、“溯源中國”內蒙古美食品鑒等活動。

其中,手工藝傳承創研討會將邀請中國工藝美術協會、中國非遺協會、工業文化發展中心、高校和內蒙古本土的專家學者,深入探討數字化時代手工藝傳承創新的發展模式,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路徑。

傳統手工藝品、文創產品展覽展示設立中華傳統手工藝展示區、內蒙古地區傳統手工藝展示區、“溯源中國”內蒙古美食品鑒展示區、烏蘭察布地區傳統手工藝展區,集納全國各地的100多家企業和非遺傳承人,集中展示全國各地的優秀手工藝品、文創產品以及內蒙古各地的非遺項目和地方美食。屆時,廣大觀眾和游客可以近距離感受傳統手工藝和地方人文特色魅力,品鑒特色美食。展覽期間還定時舉行民族技藝與民族藝術表演,充分展示內蒙古、烏蘭察布壯美遼闊的地域文化和民俗民風。

中國創業創新博覽會已連續在烏蘭察布市成功舉辦四屆,吸引千名專家學者和國家部委及省區市領導出席,1500多家科研機構、高等院校、投資機構、創投企業、優秀創客參會參展,共舉辦25場高峰論壇、5場招商推介會和十大主題展覽,成為國內雙創領域有影響力的盛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