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興安盟部分供熱企業提前點爐供熱

2021年10月08日08:2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這幾天家裡熱乎乎的,心裡也是熱乎乎的!再也不擔心老人小孩凍感冒了!”10月6日,烏蘭浩特市城市之星小區居民王淑明喜滋滋地說:“10月1號開始,家裡的地板就慢慢熱起來了,家裡暖暖的,無論是老人還是孩子都不用穿那麼多衣服,提前供熱真好啊!”

城市之星小區由蒙能集團興安熱電公司負責供熱,自9月15號開始注水溫爐后,及時對轄區內存在供暖問題的小區進行機組改造和檢查,10月1號開始正式供暖。

為了響應興安盟委、行署提前為老百姓供熱的號召,烏蘭浩特地區部分供熱企業積極行動起來,提前點火注水,比往年提前5—10天供熱。

蒙能集團興安熱電公司檢修人員對供暖系統上水設備進行了仔細檢修維護,制定突發事故應急預案,確保供熱工作安全平穩正常有序。興安熱電公司熱力分公司副經理李闖說:“為保証供熱,公司現已經存煤3.9萬噸,人員24小時在崗,保証不間斷供熱。”

走進中國華能興安熱電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工作人員正坐在電腦前監測鍋爐壓力、溫度等各項參數。“10月5號開始,我們正式啟動一號鍋爐,目前鍋爐運營正常,運行人員24小時堅守崗位,保証能夠正常供熱。”公司運行部運行四值值長呂會杰說。

中國華能興安熱電有限責任公司供熱面積1034萬平方米,10月1號企業開始為供熱轄區管道進行注水,10月5號供熱機組啟動運行,預計比去年提前5天實現全部供暖。公司熱網部部長劉峰介紹說:“目前熱力生產人員正在加班加點奮斗在一線,爭取早日實現全網供熱。”(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訊員 雪楠)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