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呼和浩特市美術家協會開展現場觀摩教學活動

2021年09月30日10:06 | 來源:呼和浩特文學藝術
小字號

9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美術家協會組織會員在內蒙古美術館開展“永遠跟黨走——‘紅色百年內蒙古’油畫、雕塑作品展覽”現場觀摩教學活動。本次觀摩教學活動邀請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呼和浩特市美術家協會主席易晶現場為大家講解。呼和浩特市文聯主席雲巧堂參加了此次活動。

現場觀摩作品、聆聽講解。

“永遠跟黨走——‘紅色百年內蒙古’油畫、雕塑作品展覽”,經創作征集、審讀修改、評選審核等階段,最終展出作品125件,其中油畫作品87件,雕塑作品38件,充分展現了廣大美術家、美術工作者對中國共產黨和內蒙古各族人民的深厚情感,是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優秀作品。

現場觀摩教學過程中,內蒙古美術館宣教部的講解員們結合創作主題、創作背景、表現手法等方面對展陳作品進行了細致的講解,讓大家在接受黨史學習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同時,感受作品中蘊含的思想高度、情感溫度和藝術深度。易晶從美術工作者的角度,結合個人創作歷程、繪畫經驗從作品構圖、色彩關系等方面點評了部分作品,通俗易懂,循序漸進的精彩點評讓在場的會員們受益匪淺。

易晶結合作品現場教學

雲巧堂在現場觀摩教學中提出,希望首府廣大美術工作者要不斷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發揮文藝作品啟迪思想、陶冶情操、溫潤心靈的重要作用,發揚偉大建黨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持續聚焦重大歷史題材、現實題材的創作,用畫筆描繪時代發展,更好滿足首府群眾不斷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首府文化軟實力。

此次觀摩教學活動既是一次互相交流互相學習課,也是一次很好的黨史學習教育課,以評代培、教學相長,為大家搭建了提升創作能力、激發創作靈感的重要平台。教學活動有助於發揮藝術作品的美育作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團結引導美術家和美術工作者傳承紅色基因,聽黨話、跟黨走,堅定文化自信,堅守藝術理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辛曦、李俊青)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