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红色百年内蒙古”油画、雕塑作品展讲述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8月24日21: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草原英雄小姐妹》

作者:官布

创作年代 1964

2021年7月1日至10月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历时三年、组织实施的“红色百年内蒙古”油画、雕塑作品展览在内蒙古美术馆展出。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自治区文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在多个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实施、策划推出若干重大历史题材主题创作工程及系列美术展览活动。此次“红色百年内蒙古”油画、雕塑作品展览汇聚了自治区老、中、青三代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并得到国内著名油画家、雕塑家的倾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出铁》

作者:妥木斯

创作年代 1964

《新时代乌兰牧骑》

作者:张可扬

创作年代 2020

《万里黄河第一闸》

作者:贺伟

创作年代 2020

《陆地上的钢铁侠》

作者:谷芳

创作年代 2020

《草原英才》

作者:岳布仁

创作年代 2020

《青山南麓》

作者:苗景昌

创作年代 2020

《铁水奔流》

作者:长海

创作年代 2020

此次作品展集中推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广大美术家、美术工作者的文化情怀与艺术担当。展出作品集中反映了建党百年以来内蒙古各族儿女团结奋斗、守望相助,自治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生态文明、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的可歌可泣景象。其中,张衡的油画《李大钊和蒙藏青年在一起》、长海的油画《铁水奔流》、苏愚的雕塑《国家的孩子》、易晶的油画《中共西蒙工委到草原》、贺伟的油画《万里黄河第一闸》、苗景昌的油画《青山南麓》、岳布仁的雕塑《草原英才》、徐一澜的油画《朱日和阅兵》、谷芳的油画《陆地上的钢铁侠》、张可扬的油画《新时代乌兰牧骑》等,都表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艺术家们用画笔将时代背景、历史事件、人物形象进行了生动传神的描绘,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表现力,高度准确还原了各个历史时期代表性事件和场景,令观者如临其境。艺术家通过极具表现力的艺术语言,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内蒙古繁荣发展的光辉历程。(艺如乐图)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