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9項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

2021年09月22日09: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廳獲悉,內蒙古積極開展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計劃試點工作,今年大力推進9項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項目建設。

  2018年以來,在農業農村部的大力支持下,內蒙古以重大技術為紐帶,著力解決玉米、大豆等主要農作物綠色節水高效種植,肉羊、肉牛養殖提質增效,設施蔬菜品種培育和綠色生產,奶牛、三河牛、絨山羊品種保護、培育和增產增效等產業發展中的問題,農業重大技術協同推廣計劃試點工作有力推進,全區農技推廣體系不斷健全,服務能力不斷提升。

  今年,明確全區要繼續堅持產業需求導向,加快推動玉米大豆帶狀復合種植、優質水稻綠色節水高效栽培等9項重大農牧業技術協同推廣,發揮好引領帶動作用。目前,內蒙古形成了自治區、盟市、旗縣多層級聯動,推廣機構、科研院所、經營主體多方協作,種養加多學科融合的農技推廣協同服務新機制,為內蒙古農牧業現代化提供有力科技支撐。(記者 韓雪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