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代表團一日狂攬3金1銅

2021年09月18日09: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全運會柔道項目進入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內蒙古代表團也迎來了高光時刻,一日狂攬3金1銅,柔道運動員青達嘎、扎拉賽、布和畢力格分別奪得男子73公斤級、81公斤級、90公斤級冠軍,巴彥德力黑獲得男子73公斤級季軍。

  內蒙古男子柔道隊在國內可謂是一支勁旅,在國內的錦標賽、冠軍賽上摘金奪銀已是家常便飯,隊員們早已把目光放在了全運會、奧運會上。當日的比賽於10時在西安交大基礎教育園區體育館開賽,內蒙古共有6名運動員出戰男子73公斤級、81公斤級和90公斤級的角逐。

  在73公斤級比賽中,25歲的青達嘎一路過關斬將闖入了決賽。青達嘎曾在2017年天津全運會上奪得66公斤級銅牌。經過4年的積累,此次青達嘎升了一個級別,他的實力也有了不小的提高。在面對江蘇隊老將苟俊龍的決賽中,青達嘎按照自己的節奏穩扎穩打,在常規賽中獲得兩個“技有”,轉為一個“一本”,直接獲得比賽的勝利,這也是內蒙古代表團在本屆全運會中獲得的首枚競技項目金牌。

  17時06分,81公斤級的決賽在內蒙古選手扎拉賽與北京選手高海園之間展開。今年26歲的扎拉賽雖然經常獲得國內比賽的冠軍,但在全運會賽場上還是一名新兵。扎拉賽在比賽中顯得成熟穩重,把自己的技術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面對高海園時,扎拉賽率先抓住機會獲得了一個“技有”,佔據了場上的主動權,隨后在常規賽裡獲得“一本”,直接取得了比賽的勝利,為內蒙古代表團獲得第二枚金牌。

  18時許,男子90公斤級的決賽在內蒙古選手布和畢力格與上海選手謝亞東之間展開。生於1996年的布和畢力格在本次比賽中可謂是一匹黑馬,在賽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一路闖入決賽。決賽開賽僅50秒,布和畢力格便打了對手一個措手不及,獲得一個漂亮的“一本”直接戰勝了對手,將金牌攬入懷中。“我現在已經為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在下一屆全運會中實現衛冕!”布和畢力格說。

  比賽中,內蒙古柔道隊教練都仁賀希格一直坐在場邊陪同,“其實坐在場邊,我並不是很緊張。因為隊員們平時訓練非常刻苦認真,也經受住了國內各大賽事的考驗,我們對這個項目的獎牌志在必得!”都仁賀希格對當天隊員們的表現十分滿意。

  一天之內收獲4枚獎牌,內蒙古體育局競體處處長朝魯認為這是隊員們日復一日充分訓練的結果。“因為內蒙古代表團運動員平時堅持科學訓練、系統訓練、刻苦訓練,所以才能經受住大賽的考驗,在全運會賽場上展現出內蒙古運動員的精氣神和戰斗力。目前,內蒙古代表團在競技體育項目中已經獲得3金2銅,希望他們再接再厲,在未來的比賽中有更好的表現,為內蒙古體育創造更多輝煌。”(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