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加大教育基礎設施建設

2021年09月17日11:07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小字號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設施為基。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近年來,海拉爾區狠抓教育基礎設施建設,通過新建、擴建、改建等多種方式鞏固“教育高地”優勢。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也在逐年攀升。

海拉爾區是呼倫貝爾市的中心城區。近年來,隨著城市的高速發展,周邊旗市區人口到中心城區務工、求學等民生需求增大,導致中心城區大部分學校班額過大。棚戶區改造、三孩政策實施等因素,也使得海拉爾區的人口數量、居住結構、居住密度發生了變化。海拉爾區委、區政府因勢而謀、循勢而動,堅定教育優先發展的政治站位,不斷完善公共教育服務體系,以最大的決心、最大的投入辦好教育,促進教育均衡發展,讓更多的孩子共享優質教育資源,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據了解,海拉爾區2020—2021年實施建設教育項目13個,其中新建項目7個、續建項目4個、維修改造項目2個,估算總投資3.85億元。2021年計劃完成投資1.16億元,目前完成新建面積2.9萬平方米、維修改造面積1.6萬平方米。

砥礪奮進,新時代繪就教育新畫卷。一所所標准化的學校不斷建成、一棟棟嶄新的教學樓拔地而起、一代代求知的學子茁壯成長。這一幕幕,正是海拉爾區著力推進教育基礎設施建設,全力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和水平,書寫教育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最好見証。(趙丹)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