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府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研討 王莉霞主持並講話

2021年09月17日21: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原標題:自治區政府黨組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研討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莉霞主持並講話

9月17日,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1年第10次集體學習暨黨史學習教育第5專題學習研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緊緊圍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就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開展研討交流。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王莉霞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自治區政府黨組成員張韶春、艾麗華、包鋼、黃志強、奇巴圖、鄭東波作了重點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我們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政府系統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特別是要以領導干部來示范引領、從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上深化運用、在糾偏正向和加強改進中貫徹落實,切實做到完整、准確、全面,時時處處事事對表對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讓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內蒙古落地見效,以推動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兩個維護”、詮釋絕對忠誠。

會議強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是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重大原創性論斷,是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主線。各級領導干部要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在思想認識上厘清來龍去脈、史實源流,在工作實踐中找准短板弱項、矛盾問題,堅持從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好、准確把握好、堅決貫徹好這條主線,以政治到位、思想到位、行動到位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民族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堅持一體統籌、精准滴灌,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保護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快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讓“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思想和“四個與共”理念深深扎根各族人民心中。堅持發展為要、民生為本,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擺在首位,把筑牢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作為首責,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各族群眾福祉作為改革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推動各民族共同走向社會主義現代化。要堅持固本培元、正本清源,深化落實重點任務,健全完善工作舉措,不斷提升民族事務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堅決防范民族領域風險隱患,傾心傾力傾情呵護好“模范自治區”的崇高榮譽。(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