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網友對幼兒園招生有疑問 官方詳細解答

劉藝琳
2021年09月10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留言截圖

近日,呼和浩特市賽罕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對賽罕區第一幼兒園頤和分園招生情況提出質疑。網友對幼兒園“班級數量”“招生范圍”和“搖號透明度”三方面內容存在疑問。【留言原文鏈接】

回復截圖

了解情況后,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委辦公室針對網友的三點質疑分別給出詳細回復。回復中綜合了官方文件、摸底調查、細節詳情等多方信息。回復細致入微,質疑迎刃而解。

留言原文:

1、2021年秋季入學隻招25名學生一個班。去年才開始招生。

2、招生簡章明確先錄取本小區,有剩余名單再錄取其它小區,實際其它小區並無報名資格。

3、大台分園搖號不透明,搖號沒有給公開透明。直接公布名單。

中共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委員會辦公室回復原文:

您好,據了解,2020年8月底賽罕區第一幼兒園辦園規模為12個班級。到2021年7月大班幼兒畢業,騰出1個空班級(25人)。

關於頤和分園秋季招生范圍問題:

根據規定,頤和分園組織進行了頤和家園小區房戶一致幼兒的招錄工作,在此階段網上信息登記隻針對戶籍所在地為頤和家園小區的適齡幼兒,頤和家園小區房戶一致幼兒的數額已超出招生數額,沒有條件再向其他范圍幼兒開放報名。

頤和家園小區幼兒的招錄階段不對其它范圍幼兒開放網絡登記,是前期摸底調查和慎重考慮的結果。原因有三:第一,頤和園區為小台什頤和家園小區配建幼兒園,須優先解決小區內房戶一致幼兒的入園問題﹔第二,招生工作開始前赴巧報派出所摸底小區房戶一致幼兒數,符合報名條件的幼兒數是招生數額的兩倍﹔第三,按照《呼市賽罕區教育局關於做好2021年幼兒園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園所不能兼報,因此如在頤和家園小區幼兒的招錄階段向其它范圍幼兒開放網絡登記,會導致在頤和園區網絡登記的幼兒不僅沒機會被招錄,還無法在其它幼兒園進行入園登記,錯失被其它公辦幼兒園招錄的機會。希望您能理解。

關於大台分園招生搖號問題:

賽罕區第一幼兒園大台分園按照向社會公布的招生方案,在8月3日下午對符合條件的幼兒進行隨機電腦派位,區紀委監委派駐第八紀檢監察組領導及工作人員、區教育局教育股工作人員、呼和浩特市青城公証處公証人員、內蒙古雲之上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技術工程師以及提交網上入園信息登記的幼兒家長代表共同參加了隨機電腦派位儀式。隨機電腦派位結果名單由公証人員確認無誤后,簽字蓋章進行公証。全程公開透明、合理規范,並於當日向社會公布了派位結果名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