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市二廣高速建設開足馬力

2021年09月07日09: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G55二廣高速二連浩特至賽漢塔拉段公路是自治區級重點項目。該項目於2020年6月開工以來,至今已累計完成投資15.4億元。今年力爭完成右半幅路面下面層鋪裝,導改至左半幅施工,輔道工程爭取年內開工。

  該項目建設工期為3年,利用原G208國道一級公路改擴建,全長95.5公裡。輔道全長113公裡、為二級公路。項目預計投資25.7億元,由中交一公局集團和內蒙古路橋集團聯合體中標承建,連接已建成的二連浩特至廣州高速公路賽漢塔拉至白音查干段,融入國家高速公路網。

  據了解,該高速公路建設科技亮點頗多。路面施工採用廠拌熱再生技術,該技術通過將廢舊瀝青路面材料運至瀝青拌合站,經破碎、篩分,以一定的比例與新集料、新瀝青、再生劑等拌制成熱拌再生混合料鋪筑路面。項目採用先進的再生設備,銑刨回收的舊料參配比例達到40%,有效減少了礦石開採造成的資源損失和環境污染,有效節約道路施工成本。與此同時,路面攤鋪作業採取了3D智能化攤鋪控制系統。該系統可實現攤鋪過程標准化控制、無樁化攤鋪、精准化施工、數字化管理,既保障了工程質量又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

  該高速公路的建設對完善二連浩特市出行條件、打造立體式交通,對加快融入“一帶一路”,西部大開發等國家建設步伐,完善國家和自治區高速公路網布局,帶動沿線地區經濟和旅游發展,對推動口岸經濟社會發展均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張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