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膠泥灣村上榜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

2021年09月07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發布的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發布《關於公示第三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和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鎮(鄉)名單的公告》,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新店子鎮膠泥灣村榜上有名。

據了解,早在2019年新城區保合少鎮惱包村就上榜,2020年回民區東烏素圖村、賽罕區石人灣村、托克托縣郝家窯村上榜,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共有5個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

膠泥灣行政村距離呼和浩特市88公裡,南隔明長城與山西省右玉縣為鄰,東部與烏蘭察布市涼城縣相接。膠泥灣村自然資源豐富,四季氣候宜人,空氣質量較高,山地丘陵緩坡地形是區域的主要地貌特色,地形變化豐富,峰巒疊嶂,溝壑縱橫,總體地形呈南北高,中間低走向的態勢。地形地貌多樣,發展潛力大,奇山、怪石、文化構成了與眾不同的山地資源,也為為發展生態經濟林、旅游、農牧業等提供了有利條件。(孫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