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海市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針接種覆蓋率達81%

2021年09月05日08: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開展以來,烏海市開展廣覆蓋、多維度、全方位宣傳引導,發動適齡無禁忌人群“應接盡接”。截至8月31日,全市累計完成適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第一劑次452380人,第二劑次412078人,全人群第一針接種覆蓋率達81%。

  今年5月份,烏海市在全區率先上線疫苗接種預約程序,分時段精准預約,避免群眾長時間排隊等候,提高了接種效率,並充分發揮數字化信息平台作用,通過多次比對免疫規劃信息系統和人口統計數據庫,將未接種人員信息分類、逐級下發至社區,多次短信告知,實行銷號管理。該市還充分發揮社區網格員作用,動員網格員走家入戶,當好疫苗接種工作的信息員、宣傳員、服務員。同時不斷優化接種流程,以開設臨時接種點、流動接種車、擴增接種台、送“苗”上門等形式方便市民接種,對於行動不便的群眾提供專車接送、專人陪同。目前,烏海市已在火車站、商超、社區、工業園區等人流密集場所設置臨時接種點15個,固定接種點18個,並延長了接種時間。(記者 郝飚 實習生 趙永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