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

李理主持

2021年08月31日09:42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8月30日,鄂爾多斯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六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李理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杜匯良、蘇翠芳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精神,聽取了各改革專項小組和東勝區、伊金霍洛旗推動改革任務落實情況匯報,其他旗區作了書面匯報。

會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開啟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義重大。各地區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進改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對黨中央部署的任何一項改革,都要從政治上看、政治上辦,自覺從“兩個維護”的高度看待和對待改革,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改革堅定性,全面把握、精准對接中央改革政策,因地制宜創新思路舉措,確保改革既符合中央要求,又符合地區實際和現實需要。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推進改革,聚焦影響制約全市高質量發展的瓶頸障礙和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問題症結,查找短板不足,有針對性地推出改革舉措,用改革的辦法破解難題,拿出過硬舉措,集中優勢力量,扎實解決改革“最后一公裡”問題,確保每項改革順利落地起到作用。

會議指出,要抓住重點關鍵推進改革,緊緊圍繞中央落實“三新”要求推出的一系列改革事項和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確定的重大改革任務,在重點領域推出一批關鍵性、標志性、引領性改革舉措,以重點領域的突破帶動整體改革工作向深入推進。要用改革的手段、發展的辦法優化營商環境,健全完善工作機制和服務保障體系,結合自治區黨委優化營商環境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實,不遺余力打好優化營商環境攻堅戰、總體戰、持久戰。

會議要求,要注重協同集成推進改革,堅持上下聯動、合力攻堅,切實增強大局意識,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在服從服務中央、自治區改革前提下抓好落實。各專項小組要分兵把口,發揮好“統”的職能和“專”的功能,督促指導各單位開展好本領域改革工作。改革牽頭單位要真正把任務牽起來,對牽頭負責的任務上下貫通、一抓到底。黨委改革辦要當好參謀助手,建立健全改革任務落實通報、約談等制度,創新督察考核方式,推動各地區各部門履職盡責,確保各項改革舉措真落地、真見效,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 呼群)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