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為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團結奮斗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錫林郭勒盟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8月31日09:1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錫林郭勒盟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准確、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動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團結奮斗。

作為一名從事民族工作的干部,錫林郭勒盟民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蘇月鬆第一時間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她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圍繞爭創“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盟”目標,廣泛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教育和創建工作,增強各民族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進一步加強各民族之間的交往交流交融,推動錫林郭勒盟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

社區是城市的細胞,也是開展民族團結工作的基礎。錫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察哈爾社區黨委書記、主任高海祥說,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必須高舉中華民族大團結旗幟,促進各民族在中華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作為一名黨的基層工作者,我將繼續致力於社區民族團結工作,將心比心、以心換心,用真情把各族群眾緊緊團結在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希日塔拉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平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必須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交流交融,促進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團結統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今后,我們將通過各種有力措施,進一步加強轄區各民族的團結,引導各族人民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

這幾天,錫林浩特市公安局寶力根蘇木派出所民警們通過手機或報紙,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們表示,全所干警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好黨的民族政策,把民族團結進步工作與公安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立足本職,維護和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權益,為轄區各民族平安、和諧、團結作出貢獻。副所長額爾登朝魯說,我們要把民族團結與日常工作結合起來,與執勤執法結合起來,與接待每一次來訪、調解每一起糾紛、偵辦每一起案件結合起來,把各民族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作為衡量和檢驗工作的根本標准,以實際行動維護民族團結。

阿巴嘎旗洪格爾高勒鎮崗根錫力嘎查牧民道·圖門巴雅爾創辦了“草原書屋”,藏書達1萬多冊。他家曾榮獲全國“文明家庭”、首屆全國“書香之家”等榮譽稱號。道·圖門巴雅爾深有感觸地說:“在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我們過上了全面小康生活。這次,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更是讓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下一步,我會借助我家的‘草原書屋’平台,組織周圍的牧民朋友們共同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並要幫助牧民群眾掌握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東烏珠穆沁旗嘎達布其鎮尚都嘎查黨員中心戶額爾敦達來通過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未來的工作更加信心滿滿。他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非常鼓舞人心。作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我一定會牢記自己的光榮使命,始終把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決群眾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自己的責任,為地區民族團結進步發揮積極作用。”(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