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清水河縣政務大廳:“辦不成事”有地方說理了

2021年08月29日12:0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走進呼和浩特市清水河縣政務服務大廳,一塊“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的牌子格外醒目。窗口旁邊的宣傳海報詳細介紹了在這個特殊窗口辦事的辦理流程、辦理時限、服務電話等內容。一位前來辦事的企業員工感慨地說,現在“辦不成事”也有地方說理了。

“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是清水河縣下決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的縮影。今年,該縣在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了企業開辦、稅務、不動產、民生、工程建設項目改革5個專區,新設置一次辦、幫您辦、“辦不成事”反映、“跨省通辦”等16個窗口,辦事窗口由原來的15個增至31個,辦件量由原來的月均1500件增加到月均10300件,這樣的變化讓前來辦事的人們紛紛點贊。

喜人變化源於一系列大刀闊斧的改革:持續開展權力“瘦身”,提高辦事效率和質量,對涉及企業開辦、辦理建筑施工許可等8項評價指標的辦理環節、辦理時限、申請材料進行全面優化,確保在0.5個工作日辦結﹔ 實施不動產登記與水電氣過戶業務一體化聯辦,解決群眾在辦理不動產手續后多頭跑、跑多次的問題﹔落實企業開辦“零”成本政策,推出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加強電子政務基礎設施建設,電子政務外網縱向、橫向覆蓋率達100%﹔下放鄉鎮行政職權80項、公共服務12項,實現政務服務 “就近辦”﹔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暢通投訴評價渠道,發揮正向激勵和反向約束作用……

良好的營商環境不但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好評,也推動了招商引資見實效。今年截至目前,清水河縣簽訂招商引資項目19項,意向投資172.73億元﹔落地建設6項,引進投資18.1億元。(記者 戴宏 李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