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協召開重點提案督辦推進會

2021年08月28日06:5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8月27日,自治區政協黨組成員、秘書長狄瑞明帶隊赴自治區民政廳調研督導,組織召開重點提案督辦推進會,圍繞《關於加快完善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提案》進行現場督辦協商。

會上,提案人作了提案說明。提案承辦單位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教育廳、衛健委、醫療保障局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提案辦理情況。自治區政協提案委負責同志就提案辦理情況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會議充分肯定了重點提案的辦理成效。會議認為,近年來,自治區各相關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度重視發展養老事業,努力支持構建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多層次養老服務體系,養老服務事業取得長足進步。同時,由於養老服務事業起步較晚,養老服務體系不夠完善,在滿足不同類型養老需求方面還存在明顯差距。

會議提出,各承辦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溝通、真抓實辦,形成工作合力,切實做好重點提案辦理工作﹔要創新理念、抓住重點,積極整合社會資源、優化服務,讓老年人擁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要優化布局、加強供給,進一步完善居家養老服務體系建設,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要進一步完善養老服務發展政策,推動養老服務事業健康發展。(記者 李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