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議

聽取呼和浩特市推進優勢產業集群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常培忠曹思陽等參加

2021年08月19日09:41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議,聽取呼和浩特市推進優勢產業集群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曹思陽等市四大班子相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以光伏產業為核心的新能源產業集群、以生物疫苗為重點的現代生物醫藥產業集群、以大數據雲計算為重點的信息技術產業集群、以建設區域物流中心為引領的現代物流產業集群、以建設區域生活消費中心和休閑度假中心為引領的文化旅游產業集群工作進展情況匯報。

賀海東指出,六大優勢產業集群,是呼和浩特市經過認真研究論証,全面梳理並經過科學分析優勢劣勢最終確定的全市發展主導性產業,是關乎全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戰略決策,也是全市未來發展的關鍵所在、核心所在,是政府工作的重點。全市上下都要對此有深刻認識,各地各部門要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主動擔當作為、積極履職盡責,加大力度推動六大優勢產業集群快速發展。

賀海東強調,抓好六大優勢產業集群發展,既是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重要舉措,也是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相關產業邁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門思想認識要到位,要迅速行動起來,扎實推進各項工作順利實施﹔各項工作要往前趕,迅速制定方案、組建專班、建立機制﹔重點任務要突出,一手抓項目,做好服務保障、資金保障,一手抓招商,做好深入對接、推動項目落地﹔工作機制再完善,要建立項目台賬、問題清單,定期調度、重點督查,把六大優勢產業集群建設作為落實“十四五”規劃重要抓手,扎扎實實推進,確保取得實效。

和林格爾新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及各地各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